Regret?

今天,一位网友告诉我
有一个网站正向全世界的人征文,获奖的作品将获得一百英镑!
当然,重点不是在于那一百英镑,而是在于文章的题目。。。

Regret,一个意义非凡的字。。。华语是<后悔>
我们常听人家说:“做错了事才来后悔,太迟了!”,
或是“下错了抉择,懊恼已太迟了。。。”等等关于后悔的句子。。。

对我而言,<后悔>,是个抽像词
并不是说你觉得你这么做,你会后悔,而别人也一定会有同感。
打个比方:
有些人劳碌了一生,不断地埋头工作,
老年时换来的却是美满家庭,就觉得此生必无遗憾
反之,有些人却觉得与其用自己一生
来换取孩子美好将来这种损己利人的想法,
不如用自己的一生去追寻梦想,满足自己的心灵。。。

究竟两者之间,哪一方的观点是错误的?
为后代铺路?还是为自己着想?
其实,双方并无对错之分
只在乎与你用什么态度去看待人生的知足感。。。
有些人情愿苦了自己,也不想误了孩子的前程;
有些人却宁可满足自己的欲望,孩子的前途嘛
也得靠自己才能闯出一片天的啊~

<后悔>,其实也挺让人懊恼的。。。毕竟,因人而异。。。
乐观的态度,会让原本悲哀的事情增添少许扣人心弦的色彩。。。
悲观地看待某件事,会让原本伤感的事物更为灰沉。。。

我也不时地在思考。。。
究竟三十年后的我。。。
暮然回首一生。。。
会后怎样的一番滋味。。。
希望,到时候的我。。。
嘴角会泛起细细的微笑。。。=)

2 评论:

7u1 说...

^^一生努力的做得最好了,
就不会有遗憾,
不会后悔。

翔羚 说...

我也跟你一样...
在20年后,30年后...
再回头看看自己~
那种感觉是怎样的呢?
但是我有不想这么快到啦!
慢慢来...慢慢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