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s Interview

昨天,我去了JPA(Jabatan Perkhidmatan Awam) Scholarship,又名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面试。原本,我是带着兴致勃勃的心情去面试。谁知道,我到了那儿~一坐就坐了5个小时。大家没看错,我从早上八点正等到中午一点正,一共是五个小时后,我才能够进去面试。大家试想想,换做是你,你的感受会是怎样啊?坐到很无奈,再加上有点儿悃,心情一定是有些烦躁。这也不能怪我啊~

我和另外三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对手一同进入了一个房间。在那里,有三个考官,
总考官是个女的(好倒霉咯~),因为这个女考官刁难了我很久,我只能默默地承受,见招拆招咯~

首先,那位女总考官要我们用国文一一地介绍自己。介绍还不算是什么难事,难就难在介绍后的讨论环节。她给了我们一个问题。题目是:
现代的社会在选择工作时都非常地挑剔。试提出你的看法。(用英文)

我的英文可以说是半桶水中的半桶水了。天啊!难道你还嫌我不够倒霉吗?没关系,我就死撑!我利用了我伪装出来的自信再加上我专说烂英文之舌来发表我的意见,不懂她还满意吗?之后,她就问到了我的致命伤。

'Let say if after you graduated,there is a foreign company wants to employ you with a salary which is tripple than local,will you accept the offer?'

'Of course I will!'(死咯!哪里可以这样回答!!!)

'The government sent you overseas to further your tertiary education and yet the repay we get is that you work for other country and not Malaysia?'

'Erm...I think you might misundertand me.I mean I will work for that company,but only a few years.This is because I want to gain some working experience and see how they work.After a few years,I will come back to Malaysia and share whatever knowledge I had learnt through my study and working experience to everyone.I will definitely come back to Malaysia as Malaysia is my only Home!'(死命兜。。。很明显看起来在讲骗话啦!)

'Really?'很明显她都不相信你这一套啦!死心了吧~)

JPA...Bye bye lo~Whatever the result is,I don't care...At least,I went to this interview before,right?haha!

8 评论:

幸福王子 说...

尽力了就好。rfrf

7u1 说...

呵呵。。。
其实去scholarship的interview很像很有压力哦。。。
呵呵。。。
祝你好运咯。。。

Nick尼克仔 说...

Hoho~
犯了挺大的禁忌...
不过我觉得你说得不错诶!
本来就是这样啊!
信不信就由他们咯!
尽力就好咯!

AZ 说...

哈哈,
希望你成功哦,
我连这个机会都没有呢><

余晖 说...

一切随缘,尽力就好,别强求^^

匿名 说...

如果我是你
我也是会如此回答咯..

翔羚 说...

哇~
英文就考到我了!
-...-"

你蛮有自信!
加油……
希望批了~
=3

翔羚 说...

英文就考到我了!
-...-”


但是你蛮厉害的!
很有自信~
希望批了你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