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您是我的荣耀

华文是我的母语。我自出世以来就接触了这个语言,所以很实在的,也挺顺其自然的,这个语言就成为了我最喜欢用来表达一切的语言。为什么啊?就是亲切嘛~哈哈

说起华文,大家应该就会皱起眉头。干嘛嘛~
就是难咯!!!难拿A's。嗯,干脆不考算了~反正现在政府也限制报考SPM科目的数量。那,弃考华文咯!这种的想法,相信大家都会曾经或是现在都会萌起的念头。难?难才特显出它的价值。物以稀为贵,听过吧?少人拥有,你就会显得更为特出。

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华文,一个陪伴着你成长,灌输着你对四大古文明国之一,中国的深渊学识的语言。有人曾说过:“世界上共有三种能够跨越一切种族、肤色等障碍的事物:分别是食物音乐语言。”

美食,不管你是黑皮肤的,或是黄皮肤的,甚至是白皮肤的,你还是对全世界不同的美食给灌得迷迷糊糊的咯~对吧?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可见得食物,确实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曾看过台湾的旅游短片,里边都是介绍道地小食,让人看了都垂涎三尺。

此外,
音乐更是没话说。我本身就是一个好例子。对韩文可说是一窍不通的我,竟然会钟情于韩流音乐。爱上了韩曲,慢慢的,我开始对韩国这片仅用十年时间来摆脱席卷亚洲的金融风暴,并超越了许多国家,成为了全球第十六大的经济体有了丝丝的敬意。这无疑证明了音乐的确能够让一个人去了解并深入体会某一族群的一切。

最后,
语言,一个象征着一个族群的灵魂,是多么的重要,宝贵的。它,就像是一个族群的身份证,失去了,就没有了能够标志你的东西。没有了属于你自己的语言,就等于一个跛脚的不见了自己的拐杖。那,到时候,你就要好好地问自己:“我是谁啊?”一个用着不属于你母语的寄居者?其实,华文已经是全世界第二大用语,仅次于贵为国际语言的英语。这证明了华文在国际舞台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是个不可或缺的语言。掌握了华文,你在国际论坛上或是社交礼仪里就会占一定的优势。

目前,全世界共有超过上千万人不断地在学习华文。
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三个保存得最完善的中文体系的国家,这已具备了学习华文的优势。如今,全世界疯狂地争学习华文的机会,身为马来西亚华裔的你们,贵为炎黄的子孙,难道你们就这么愚昧地割舍了自己的灵魂?

7 评论:

AZ 说...

说得好~

不拿华语的华人,
还是华人吗?

thomas 说...

馬來西亞是整個東盟保存華文教育保存的最好的國家。華文教育的水平也是在中國,臺灣,之后。
先別說華文的經濟價值。說一說華文,方塊字的美麗。
方塊字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有言論說),比巴比倫的文字(就是現在英文用到的字母)還要早。
華文方塊字,結合了美學,大自然的美麗(這邊多指繁體字,或者是篆書)。我們方塊字里面藏著我們華夏名族千年來的熱誠,千年來的演變,千年來的堅持,難道你要著千年來的東西毀滅么?
現在連馬來人本身都認為以英文教數理,他們的根會被滅掉。其實馬來文早就被英文字母同化了。原先的是爪夷文。這是我個人言論和看法。

Nick尼克仔 说...

不难看到很多连中文都说不出来的华人。
尤其在我们这国家。
真的,我看到这些一口流利英文的华人
在写自己名字都写不出来的时候
我真的只有"Shame on you"这句话出现在脑海。
虽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
但是要沟通
这还不是问题
但是那些中文都说不好的香蕉们
你们真的是可耻。
要是还这样不选考中文
那你可以去选某某明星
漂白皮肤当洋人。

7u1 说...

呵呵。。。我很多朋友要拿straight A 而drop 掉华文、、、、

不过我没有咯。。。

没办法。。。

像很多人说的。。。

不那华文不是华人。。。

还有。。。本身不讨厌华文。。。呵呵...

sansan ^^ ~~~~ 说...

Mind that i use english to comment?haha,although i use english to comment,but doesn't mean i dinlike chinese..Ya,i agree^^Using chinese to write blog more can express our feelings too^^(i din use,coz i lazy to spend time by typing all ping yin)..hehe...And chinese is the only language that accompany us until now...The first language we know is chinese too^^me too!!me too!i like korean songs too^^DBSK's song perfect^^

翔羚 说...

你知道我的讲师骂那些不会华语的华人什么吗?
他会说他:“你是‘渣’种啊?”
哈哈……
但是也是因为一些原因啦!
xD

pz 说...

中华文化共有五千年的历史
每一字都有它的典故
每一句都有它的含义
是纵多文字当中最优美 最特别的文字
我和你一样
支持华文 热爱华文
我相信华文是华人最重要的文化
少了它,华人已不再是华人
少了它,世界上的人就显得没分别了
我最终坚持华文是最棒的!
不过,现在的教育制度多注重国英
大多数的学生上了中学,或大学后
因为少用少些,渐渐地把华文遗忘了
盼某天,所有的华人都会珍惜华文!